重度抹茶爱好者

🍃

[男神x你]受委屈时的正确操作

◆ooc归我男神归你

◆方思明/楚留香/蔡居诚/原随云/南无生





◆方思明

在蓝井第101次毫不客气地打断你的话后又与他人热络地攀谈起来时,你轻轻叹了口气,悄然转身离开。

身后一群人正聊得热闹,无人注意到你的离去。

“怎么老是这样…”

你嘟囔着,不知转到了哪个临河的小茅草屋,一旁恰好有一棵参天大树,你委委屈屈地靠着树干坐下,把自己缩成一个团子。

“我没有不高兴,我是她的前辈,我应该让着她点,她初入江湖不懂事,她有自己的苦衷,她老打断我是为我好,她拉开我自己和方思明讲话我也没有吃醋……”

你双眼盯着膝头,絮絮叨叨地给自己洗脑,好不容易憋回了眼泪,脚边的草地却已被磨秃了一片。

天好像突然黑了。

“你一个人在这干什么,方才你说的我可都听见了。”

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你猛地抬头,看着从天而降的方思明,一瞬间有些愕然。

来人见你眼眶发红,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神情间不自觉地带了几分狠厉。

“谁欺负你了?”

“方…方思明…”你开了口,却是带着哭腔。

被喊到名字的人轻轻俯下身,将你整个人罩在他宽大的斗篷之下,在你额间不甚温柔地落下一个吻。

“没事了。那个蓝井,哼,你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了。

“今日我便送你回师门,半月内我必备好聘礼明媒正娶迎你入阁。

“我万圣阁的少夫人可没必要去迎合一群宵小。”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你打断她说话一次,我打断你骨头一根》





◆ 楚留香

破招这小子平常话这么多,关键时候反倒说不清楚。

你烦躁地骑着马溜达,满脸不满。

“什么嘛,连金陵和中原都能搞混,害我白来一趟金陵,这大半夜的我上哪去找客栈啊…破招办事忒不靠谱,要换成是香帅……哼,才不要想他。”

想到这,你又是恼火地甩甩头 ,不小心一脚踢在马上,马儿受了惊,一路狂奔,眼见就要摔进河中。

你怀疑自己会是世界上第一个因为猪队友而淹死的少侠。

千钧一发之际,一白衣男子施展轻功踏月而来,抓住你的衣领将你提溜起来,带入怀中,姿势极其暧昧。

“扑通” 一声,就是可怜了马。

“小友这是半夜携坐骑游湖?” 楚留香轻抚折扇,面带笑意。

这声小友喊得你鼻尖发酸,装模作样要挣脱,却又赖在人怀里不走,许久才憋出一句酸溜溜的“哼”

楚留香也不恼,询问着你的近况。

想起自己在江南的遭遇,你几乎要哭出来,面上仍强颜欢笑,试图转移话题让楚留香帮你把马给救上来。

趁着他救马的空档,你理了理心绪,向楚留香说着自己的近况。

“我…认识了一个叫蓝井的朋友。” 可我一点都不喜欢她。

“破招人很好,对我也很好。” 可我还是好想你。

“我遇见了很多人。”

“可他们都没你好。”

你终于忍不住,一头扎进楚留香怀里,不顾眼泪都流到了他衣服上。

楚留香收起折扇,反拥住你,在你耳畔低语:

“小友,我回来了。”

——《这是我们两个的江湖》

      《听说后来破招被不明男子胁迫背出整本大明地理》





◆ 蔡居诚

“气死我了啊啊!!!” 你满面怒容,手中的杯子不堪重负,被你给捏碎了。

“摔碎杯子一个,赔十两。” 蔡居诚看着你,面无表情地在纸上记下账。

“蔡师兄你有没有人性!!!我这么伤心你都不安慰我,我们认识这么久,算的上是异父异母的姐……呸,兄弟,你居然和我计较一个杯子!!!” 你闻言更加伤心,不小心把茶水洒了出来。

“大红袍,一百两,还有,谁和你是兄弟!”真要说也是你夫君!

蔡居诚翻个白眼,提笔又记下一笔账。

你愤怒的原因要从几天前说起。

你也不知造了什么孽,从水里捞出来个叫蓝井的玩意,每天跟着你得得叭叭,人生三大爱好便是插嘴抢戏本姑娘。

终于在她理直气壮地说出“你的功劳有我一半”时 ,你暴起了。

从小在师门被宠大的你怎么受过这种委屈,当即拿出看家本事把人打得落花流水躺在地上一个字也说不出,临走前还不忘丢下一句颇有蔡居诚个人风格的“什么玩意”

待你打马回了金陵,才发现江湖上流传着“少侠暴打昔日恩人,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鬼也晓得这是谁传出来的。

想到此,你又愤怒地一拍桌子:“我当初怎么就没把她声带打断呢被打了还一天到晚叨叨,我看他爸是离家出走种枇杷树去了!!!”

“靠,你拍什么桌子,这玩意是从塞北带过来的贵着呢!” 蔡居诚更加愤怒地大叫。

“噫呜呜噫蔡师兄你根本不爱我!!!” 你抄起桌上酒壶倒了满满一大碗,连喝几碗后终于不胜酒力睡了过去,一头栽进酒碗里。

“啧,臭丫头。”蔡居诚望着你这样无奈地摇摇头,把你抱到床上安置好,顺带擦干净你脸上的酒水。随后又偷偷摸摸打开一个小箱子,不知数着什么。

“算了,我就帮你这一回。”

——《翌日红榜上蓝井的十万悬赏令让业界暗影疯狂》

      《这下她欠我的债只能以身相许了》





◆原随云

你一个人被扔到了井里,周围黑乎乎一片,除了你和一个半死不活的白宛外一个人影都没有。

你找了个角落瑟瑟发抖地蹲下,顺带把白宛给扒拉过来,起码旁边有个会呼吸的东西陪着安心。

你怕黑。

在蝙蝠岛上都能给吓得半死的那种。

不知道蓝井杨大哥他们什么时候来。

过了许久也没人来找你,你心想大家不会没发现你失踪了吧。

想到这,你心中不免有些苦涩。

“毕竟大家好像有蓝井就够了。”你喃喃道。

“哦?谁说的?”大片大片阳光伴随着一个清冷的声音撒了下来。

原随云?!他怎么在这?

蝙蝠公子悠悠然从上面扔下一根绳子,把你救了上来。

“随云,你怎么在这…”你有些受不了这突如其来的光亮,下意识伸出手遮挡,却被一把抓住。

“我来江南办事,正好听手下的人说我那个傻兮兮的夫人好像掉进了井里。”原随云嘴角勾起,你被他这番话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你刚才在井里说的是什么?那个叫什么蓝井的欺负你了?”原随云的手轻车熟路地抚上你的脸,捏了一把,你张牙舞爪嚷着痛。

“随我回蝙蝠岛吧,你若是怕黑我便让下人在岛上每处都点上明灯,反正于我来说都是一样。我家夫人可不能留在这里继续受气。”

——《我的人可不能让别人欺负》

      《那个叫蓝井还是红沟的就让她喂蝙蝠去好啦》





◆南无生

今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果然又是一个你打架蓝井抢功劳的好日子呢。

在又一次你打败孟红雨众人感谢蓝井后你终于忍无可忍,撒手走人,决心再也不管他们的破事。

“唉我当初干嘛从塞北千里迢迢回江南受气,起码塞北还见到了南无生……”

你愤恨地揪下路旁一朵小花,百无聊赖地开始拔花瓣。

“南无生在。”

“南无生不在。”

……

“南无生不在。”这花怎么长了单数瓣!!!

你丢掉秃秃的花茎,双目无神地盯着前方某处,最终很是沮丧地低下头。

“你不在。”

“我在。”南无生的声音从后面传来。

你不可思议地回过头,在看到来人的一瞬间几乎是本能地跳起来扑过去像爬山虎一样紧紧挂在南无生身上。

“呜呜呜南无生你去哪了我想死你了我再也不要搭理这群臭猪猪不要来江南不随便从水里捞人了你带我走吧不管是回暗香回麻衣还是去塞北都可以啊!!!”

你委屈巴巴地和南无生讲述了你数天的遭遇,活像只被别人欺负了跑回家找主人的猫。

“好,我带你走。”南无生抱紧了你,郑重地许下诺言。

——《暗香终于有掌门夫人了可喜可贺》

      《不知为何最近蓝井总被一些紫衣人追杀呢》







一些傻话:

大概是游戏大改前几天才知道的这个消息,在此之前已经a了小半年,期间断断续续地回去过几次又都不到几天就卸载了。

新剧情和原来相比逻辑性更强了,但是蓝井真的真的很讨厌(我不接受反驳),破招的话人很可爱还是话痨属性但总是没有香帅那种安全感。

做剧情时突然就感觉很委屈,即使我知道他们只是NPC只是数据,但就是忍不住想——如果他们在的话一定一定不会让我受一点委屈的吧。

我很自私地希望蓝井消失,希望香帅回来,希望我还是那个傻乎乎的小侠,希望我仍然是那个全游团宠。

这篇文算是对曾经那个江湖的一个告别吧。

我们永远是楚留香的小友,方思明的小家伙,是那个“看上去傻兮兮的愣头青”

评论(83)
热度(155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度抹茶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